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本所簡介

     隨著社會的變遷,衛生所早期的工作主要是執行中央交辦的工作,後來漸漸轉型去發掘與處理地方性的衛生議題,而在現今醫療分工日益精密而且個人健康自覺提昇的環境中,必須折衝協調中央、地方、社區、醫院診所等等所提出的意見與需求。

    林園地處高雄市南陲,以山河與鄰近縣市為界,去外地工作的人很多,來自外地的工作人口卻也不少。本地的居民可說各行各業皆有,舉凡農業、漁業、工業、軍公教、以及服務業,均使得這裡成為現代社會組織具體而微的縮影,這些情況便增加了衛生工作的複雜度,幾乎各項工作都會有推動的需求。

    現代生活並不容易,要維護身體的健康,也要兼顧心理的快樂,更要維持自我靈性以及自我與社會的和諧,最後也不能忘記永續經營與環境的共生。對衛生工作的期許亦是如此,希望對內能有更健康的組織架構,在工作中發掘快樂與意義的伙伴,對外求取與事業相關單位的和諧發展,與全體鄉民的衛生水平進步共生。

    「健康、快樂、和諧、共生」是我們的願景,我們不敢奢望也不可能守護每位鄉民的身心靈健康,這件事只有您自己做得到,但我們矢言提供您更多的諮商管道以及相關服務,隨時歡迎您多多利用。不論您有任何需求與意見,均請您不吝於向我們提出,這些正是我們的服務不斷創新進步的原動力。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